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骨伤医院:义诊进乡村 老人坐在家门口免费就医

2017-04-05 17:34 娄底新闻网 付娟 李梅花 周朝霞

0401_5

(娄底市骨伤医院义诊进乡村)

0401_3

(娄底市骨伤医院:义诊进乡村 老人坐在家门口免费就医)

0401_6

(护士测血糖)

0401_10

(免费发放常用药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付娟 通讯员 李梅花 周朝霞)3月31日,双峰县甘棠镇洪辉村村委会活动中心聚集了不少老年人,他们一个个早早地坐在长凳上,翘首以盼娄底市骨伤医院的医护专家团队来到家门口给自己听诊查体。       

“我血糖高,头老犯晕,时常脚麻……”曾女士迫不及待地在自述病情,专家们一边连忙拿起笔记录,一边开始测量她的血糖。此时,在这僻远宁静的小山村里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前来问诊、就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量的量血压、测的测血糖、做的做心电图,针灸的针灸,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认真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耐心解答各种咨询和疑问。对于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医生当场便开处方让他们拿药回去按量服用,而对某些特殊病况,现场无法解决的,则建议亲临医院诊疗。

“我动了很大的脑瘤手术,花了很多钱,每当想起来,心情都很郁闷”。朱女士显得垂头丧气,“你一定不要这样想,身体好才是最大的财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非常重要。”工作人员耐心开导她。所谓最大的病是心病,医者以治人为本,助患者打开心结,重拾生活信心,也是医者职责所在。“我这膝盖疼了多年,一直没见好,变天更痛!”张大爷愁眉苦脸的向着骨科专家王胜冬主任诉说道,“您老别急,我先给您探探脉,扎个针灸,再开点中药调理调理,会好些的。”专家们一个个不厌其烦地结合老人们的身体与心理状况开方子、解愁绪,让他们坐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就医,同时传播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争取出诊必有疗效。

此次义诊,涵盖了骨科、普外科、内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等专科,为近100名村民进行了诊治,免费发放了板蓝根颗粒、藿香正气水、风油精、跌打万花油、麝香壮骨膏等上千元日常药品。为使出行不便的老年群体看病不成难题,娄底市骨伤医院每年都会组织专家团队,不定期地下乡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义诊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