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尹华凯:打造疫情防控“净土”和企业复工复产“热土”

2020-02-18 18:00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218124101

(2月17日,娄底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218124106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2月17日,娄底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出席并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零失误”,复工复产“加速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副市长何锋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设分会场。

当前,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1238名驻企防疫联络员联系指导1315家企业,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373个。已有222户规模工业企业开工复工,36093名企业员工到岗。

尹华凯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而是同步前行、步调一致的主观题、必答题,要确保“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战时思维,充分认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敏感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抗“疫”,主动应战,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要坚持管控在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关系,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开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要在战争中学会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提高战略战术素质,不断优化战术战法,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位,以强有力的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尹华凯强调,要精准施策,抓实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坚定工作目标,力争不新增一例确诊疑似病例,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尽最大努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防控先行,落实责任,无防控不复工;要迅速开展检测筛查,分好轻重缓急,织好“四类人员”筛查的密网;要严格封闭管理,细化网格管理;要建立日研判日报告制度,运用好信息共享机制;要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创新方法,全流程做好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驻企防疫联络员的作用,落实五项职责,发挥六项作用,一企一策,精准帮助;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责和执纪。

“既要打造疫情防控的‘净土’,也要打造企业复工复产的‘热土’,坚持疫情防控‘零失误’、复工复产‘加速度’。”尹华凯叮嘱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