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与张家岭村党员群众摆“龙门阵” 交流中大家都夸“党的政策好”!

2019-07-17 09:3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17071651

(看到村级宣传栏的内容不接地气,李荐国当即指出,村级宣传栏是面向农村群众的宣传窗口,要用群众语言有针对性地把党的扶贫政策告诉群众,把群众的心紧紧凝聚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717071656

(李荐国叮嘱乡村医生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用心为群众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717071659

(李荐国鼓励吴运保的妻子吴徐花,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养病,身体恢复以后,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真心牵挂老百姓,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好,都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7月16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前往新化县吉庆镇张家岭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里的变化和帮扶工作成效后,李荐国与村里的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交流中,大家都夸“党的政策好”。

张家岭村是市委办的扶贫联系点,过去由于山地多、耕地少,基础设施差,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属省级贫困村。近年来,通过扶贫帮扶,张家岭村新建了村级服务中心,村民饮水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还发展起了以稻田养鱼和白茶生产为主的产业项目,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一到张家岭村,李荐国就走村串户,走访看望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村里的变化和帮扶工作成效。看到村级宣传栏的内容不接地气,李荐国当即指出,村级宣传栏是面向农村群众的宣传窗口,要用群众语言有针对性地把党的扶贫政策告诉群众,把群众的心紧紧凝聚起来。在村卫生室,李荐国与正在就医的群众攀谈。了解到村里已经有了全科医生签约服务,群众看病实现了小病不出村,李荐国很高兴,叮嘱乡村医生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用心为群众服务。在村民饮水工程泵房,李荐国关切地询问水源安全保障和水质是否安全达标,要求一定要提醒和引导群众,保护好水源,防止污染,确保饮水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717071702

(在村民吴建新家前坪,一群老人正在闲聊,李荐国走上前去,亲切地向大家打招呼问候,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是否认识帮扶工作队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什么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717071713

(走访结束后,李荐国与村里的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倾听大家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190717071706

(大家亲切地拉起李荐国的手,告诉他,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真心牵挂老百姓,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好,都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

随后,李荐国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吴运保。吴运保的妻子吴徐花2016年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李荐国鼓励她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养病,身体恢复以后,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在村民吴建新家前坪,一群老人正在闲聊,李荐国走上前去,亲切地向大家打招呼问候,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是否认识帮扶工作队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什么意见。老人们一一叫出帮扶工作队员的名字,他们还幽默地说道,我们村虽然叫张家岭,但没有人姓张,但市委办扶贫干部张凯来村里后,张家岭村终于有了姓张的了。

走访结束后,李荐国与村里的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倾听大家的心声。大家在交谈中纷纷表示,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真心牵挂老百姓,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好,都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李荐国说,党中央有好的政策,我们各级干部的责任就是把各项政策落实好,真正造福老百姓,同时,广大群众要自力更生,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李荐国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关键是要用心、细致、实干,带着责任和情感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市县领导干部要经常走村串户,乡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要逐家逐户、挨家挨户走访到位,多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促膝谈心,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忧,和他们一起商量脱贫致富的办法。要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把群众的情绪理顺,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引导和发动群众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建设幸福家庭、创建美好家园。

李荐国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曹家镇水江村,抽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