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四月农忙时 李荐国走进石塘村调研春耕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

2019-04-19 00:2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看到大家赤脚在水田地里劳作,李荐国立刻关心地问大家冷不冷)

1

(李荐国踩着田埂,走到农田中央,蹲下身,仔细察看秧苗长势,了解种粮效益等情况,他说,要顺应自然规律,不违农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4

(李荐国还深入村庄院落及村民家中,详细察看村庄风貌改造、“厕所革命”、“空心房”治理等工作)

5

(李荐国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满园春色,石塘村要求真务实建设美丽乡村,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真正起到示范效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4月1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来到娄星区万宝镇石塘村,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村庄院落,督查调研春耕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顺应自然规律,不违农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要求真务实建设美丽乡村,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在全市形成万紫千红春满园的美丽景象。

农家无闲月,谷雨田更忙。临近谷雨,万宝镇石塘村的田间地头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卷起裤腿,挥着锄头,正辛勤耕耘。看到大家赤脚在水田地里劳作,李荐国立刻关心地问大家冷不冷。他还踩着田埂,走到农田中央,蹲下身,仔细察看秧苗长势,了解种粮效益等情况。李荐国说,粮食生产是民生大计,直接关系到农民的收入,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树牢“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强烈意识,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不抛荒、不误农时。

得知石塘村充分利用有限的水田资源,实现了“泥中有鳅,水中有鱼,水上有谷”的综合生产效益,李荐国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顺应自然规律,科学合理地利用农田资源,努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随后,李荐国深入村庄院落及村民家中,详细察看村庄风貌改造、“厕所革命”、“空心房”治理等工作,他一边看一边问,不时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据介绍,目前,石塘村老百姓住房都统一按照灰墙裙、白墙面、红色房顶的样式打造,家家户户建立了粪便无害化处理池,“空心房”被集中清理拆除。李荐国说,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是一篇大文章,每一个环节都要抓好。要把家家户户发动起来,引导他们遵守村规民约,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共建美丽家园。风貌改造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能“一刀切”,新建房屋必须按照统一风貌规划,老旧房屋要通过奖补逐步改造到位;公路建设则首先要解决通不通的问题,不得脱离实际提高标准。

当天,李荐国还实地考察了村里的经果林产业基地。他要求,石塘村要按照“四季花儿开、四季瓜果香”的发展目标,发挥城郊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蔬菜、水果、花卉、苗木等产业,同时着力打造中心城区市民周边乡村休闲旅游区,进一步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基础。

李荐国强调,一花独放不是春,要通过抓好石塘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走出一条可推广、可借鉴的发展模式,真正起到示范效应,带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市形成万紫千红春满园的美丽景象。

责任编辑:吴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