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传达学习蔡振红在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8-12-24 15:5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2月21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娄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全省宣传系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娄底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蔡振红同志在娄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将他对娄底工作的肯定当作一种鼓励和鞭策,进一步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抓好、抓实。要突出重点,管好导向、方向,守住阵地。要用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抓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手段和思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工作的吸引力,便于群众接受。要虚功实做,在合适的时间做群众需要的事情。会议强调,一座城市、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要把事情干成干好,必须凝聚正能量,必须有好的氛围,必须充满活力。要通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振全市干部群众精气神,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舆论氛围,为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娄底军分区近年来尤其是新体制运行以来的工作。会议强调,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市委全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把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更有影响;要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强化管武、建武意识,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全力支持娄底军分区党委和驻娄部队开展工作,主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和困难;要推进“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坚决落实优抚优待政策,提高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质量,探索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要提高基层建设水平,督促各县市区抓好人武工作;要优先抓好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有关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娄底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地方立法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要稳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突出地方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立法,立解决问题的“法”,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有效性、实用性、可执行性。要加强法律法规实施监督,抓好全国、全省法律法规在娄底的贯彻实施,抓好娄底已立地方法规的实施和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