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首条工业旅游线路呼之欲出

2018-11-30 20:58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王友专 杨佳

 

191e539ab2f425e77ea189e3d68174a

(方建荣在华菱涟钢实地调研“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业旅游线路)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王友专 杨佳)11月30日,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建荣前往华菱涟钢实地调研“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业旅游线路,并主持召开调度会。

方建荣表示,涟钢的工业旅游大有可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线路将会是娄底乃至湖南省工业旅游的一张名片。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力合作,以培育经典工业旅游产品为抓手,以创建全省工业旅游示范点为目标,全面展示绿色涟钢“钢铁新城”形象。

涟钢工业旅游线路依托华菱涟钢旅游资源,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培育打造独具特色的工业观、研、学旅游基地。目前设计有两条游览线路,第一条行经8号高炉、210转炉厂、2250热轧板厂、钢索桥;第二条行经8号高炉、冷轧板厂镀锌线、酸轧线、钢索桥。计划在2019年开启首游。参观产品分两种,一种是沿固定路线,进行团体常规游;一种是在常规游成熟的基础上,开发新的参观点,如钢索桥景点及周边涟水河游玩项目、《暴雪将至》拍摄点、田湖铁矿老火车漫游、特色体验项目等,延伸旅游线路,优化旅游产品,拓展个性游。今后,涟钢还计划建设涟钢历史展示馆,研发一批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相关的周边产品。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