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坚持从高从严标准 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李荐国专题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8-07-27 21:4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727_1

(会议现场)

0727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要坚持从高从严标准,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7月24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召集市纪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巡察办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市领导徐勇、张希慧、吴建平、向世聪、尹华凯参加会议。

会议对照省委巡视组对娄底交办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梳理,讨论研究出台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的制度性文件。李荐国就相关制度性文件内容、具体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明确了责任部门、时间要求、质量标准。

李荐国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各责任领导要认真剖析,查找根源,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要强化工作措施,细化整改方案,既要抓好具体事项,也要从市级层面出台制度性纲要,形成长效机制;要严格督查考核,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纳入2018年度市直单位和县市区绩效评估考核指标,以整改实效促进发展,以发展成果体现整改实效。

李荐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视组交办的整改任务,又要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痛下决心,勇于自我革新,通过“刮骨疗伤”,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要坚持从高从严的标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各项要求上来,着力做好自身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要紧扣上级要求,又要从娄底实际出发,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落地生根;制度性文件的研究和设定要坚持简洁、明了、清爽的文风,注重实效性,便于操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