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专题协商“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 对症下药开“良方”

2018-07-19 21:3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潘琳

B19I3260_爱奇艺

(娄底市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专题协商会议现场)

B19I3324_爱奇艺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B19I3313_爱奇艺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潘琳)7月19日上午,娄底市召开会议,对“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展开专题协商。与会人员侃侃而谈、对症下药,为“七个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落地提供智力支持,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对此次专题协商给予高度评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

2016年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以“加速转型、奋力赶超”为总基调,谋划部署、全力推进“七个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来,娄底市政协将“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作为年度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课题,组织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协商调研和监督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实地调研、座谈讨论、资料查阅、数据分析、外出考察、意见征集后,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认为,两年多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奋力攻坚,“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呈现出顶层设计高瞻远瞩、要素资源不断汇聚、实施推进稳健有序、工作成效日益凸显的良好态势。

李荐国说,市政协站在顾大局、议大事的高度,瞄准“七个三个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协商,组织周密,调研深入细致,找准了问题和短板,提出了真知灼见。因此,这是一次高质量、大务实的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

李荐国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认真用好专题协商的成果,抓好成果转化,坚决杜绝把成果锁在抽屉里、摆在案头上;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同心协力,瞄准计划,快速行动,确保取得良好成效。牵头部门要大胆牵头,大胆履责,所牵头的行动计划进度如何,短板、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办,必须心中有数;其他各相关部门要忠诚履责,确保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分管市领导要及时调度,及时解决推进中的难题;政协委员中的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带头履职尽责,其他委员也要把自己摆进去,立足岗位,奉献智慧,积极作贡献。

杨懿文表示,“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是市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施两年多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越来越好的态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将在今后工作中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加速转型升级,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品质城区建设,着力改善民生民本。

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市政协常委、娄底军分区副司令员周仁友,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市政协秘书长罗孝贵参加。

会后,姚兵紧接着主持召开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娄底市七个三年(2016-2018)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的建议案》。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