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全力以赴做好当前信访工作

2018-02-26 10:25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2月25日,娄底市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落实责任,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市领导陈旌、肖有胜、王成良、席伏应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创建“无上访乡镇(街道)”和“无上访村(社区)”为抓手,坚持抓源头、抓苗头、抓“头头”,突出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攻坚和非正常上访治理等重点工作,把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市信访工作呈现出“两下降两好转一上升”的态势,信访形势和信访秩序逐步好转。尤其是十九大期间,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近几年来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期间最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受到了省里的通报表彰。

华学健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真正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转化为改善民生的过程,把化解矛盾的过程转化为凝聚民心的过程,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合法的利益诉求。

华学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了解群众需求,精准施策、分类处理,把问题解决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分工协作、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形成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切实加强督查督办,加强全市信访工作调度和督查,市县党委政府督查室、综治办、信访联席办、维稳办等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抓好重点县市(区)、重点乡镇(街道)、重点村(社区)的专项督查。确保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