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着力解决群众关切

2018-02-09 15:06 娄底新闻网 吴亮

B40I8890

(会议现场)

B40I8899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2月7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化解和处理。要求各级各部门时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提升工作能力,注重畅通信访渠道,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会议由副市长梁立坚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段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开展的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意见与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华学健指出,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充分反映了个别同志在政治站位上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不主动、不深入等方面的问题,这样长期下去不仅有损党和政府形象,同时,还会引发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处理和化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时刻把自己当成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日常工作调度、责任落实、矛盾化解、责任追究、奖惩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机制,确保把各类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办法》和省扶贫办《关于开展扶贫政策落实专项自查自纠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了娄底市委办公室、娄底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代拟稿)、《市直和中央、省驻娄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办法》(代拟稿)。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