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学深悟透笃行 娄底及时“充电”学习省“两会”精神

2018-02-01 12:3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131_1

(会议现场)

0131_4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0131_3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月31日下午,娄底市300多名领导干部意气风发、豪情满怀,陆续走进娄底宾馆湘汇楼二楼会议室,认真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领会省“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认真研究报告中蕴含的信息和政策红利,集中思想、集中精力、集中智慧抓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政协主席姚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分别传达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

徐勇、王雄、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尹华凯、陈旌等全体在职在家的市级领导,副厅以上离退休老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驻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荐国表示,省“两会”开得非常好、很成功,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体现了全省上下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决心和信心。驻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倍加珍惜荣誉,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始终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会议期间展示了良好的“娄底形象”。

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准确领会省“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认真研究报告中蕴含的信息和政策红利,并把它运用好。要集中思想、集中精力、集中智慧来抓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带头抓落实,当好“操盘手”。要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始终坚持“干”字当头,“成”字见效,用落实的姿态、落实的实际效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李荐国强调,要突出抓早、抓准、抓牢、抓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前段时间,我们立足早谋划、早部署,确定了全年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以及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工作方案。下一步,要有“时间匆匆过,眨眼又一年”的紧迫感,紧扣“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大比拼和七个“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项目快上快进快成,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李荐国强调,要立足当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要确保平安祥和,全覆盖、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确保道路畅通,全市公路管理、公安交警以及县乡村都要各司其职,提前做好预案。要确保供应充足,做好粮、油、米、蔬菜、水果等基本物资供应,加强电力、通信、供水、供气保障,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中断。要确保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确保他们不住危房,不挨冻,家里有米、有油、有肉。要确保清爽廉洁,在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营造一种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要确保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让群众感受到一种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要继续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紧扣“六个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做到“天冷人不冷”,让全市人民都能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