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加强协调配合 抓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7-11-28 14:40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张东红 周晓智

1450887976

(会议现场)

1042958847

(会议现场)

728341860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东红 周晓智)11月27日,娄底召开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李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抓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县两级教育及卫生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传染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的稳定与发展, 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 。今年以来,娄底各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学校传染病防控实施方案,开展传染病防控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督导,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尤其在7月洪灾中,齐心协力打好防疫战,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但秋冬季疫情监测和防控任务比较艰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传染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做好预警工作;要形成责任明晰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防控工作中履行好职责,并相互配合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一把手负总责,采取有效措施,包括成立领导小组、推进联防联控和强化健康教育等,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