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堵漏洞补短板挖潜力抓统筹 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

2017-11-23 08:58 娄底新闻网 吴亮

IMG_5637_爱奇艺_副本

(会议现场)

IMG_5623_爱奇艺_副本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11月22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会议,听取1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强调要围绕年初定下的目标,全面对账,找准差距,找到症结,全力堵漏洞、补短板、挖潜力、抓统筹,全力做好最后的冲刺,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副市长方建荣,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1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据了解,1至10月,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工业、投资、消费、财政等大部分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增幅排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增幅居全省第1位,比上年同期前移5个位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6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幅居全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9.51亿元,同比增长10.7%,增幅居全省第3位。但目前第三产业增长支撑不强,投资、消费等指标距离年度目标任务存在一定的差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压力较大。

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措施,并作了表态发言。

李荐国说,今年只剩下最后一个多月了,大家要围绕年初市人代会上定下的目标,全面对账,找准差距,找到症结,精准发力,做最后的冲刺,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具体的措施上,要堵漏洞,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补短板,以“项目建设大比拼”为总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力度,尽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投产、达产、见效;要挖潜力,强化第三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抓实第三产业相关指标运行,同时要抓实规下企业、线上企业的入统工作;要抓统筹,统筹好今年工作的扫尾和明年工作的开局,统筹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效益,统筹好一二三产业发展。要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增长。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