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作用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10-22 10:45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刘光华 彭苗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现场

(娄底市巡察工作会议现场)

华学健讲话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徐勇讲话

(娄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刘光华 彭苗)10月20日上午,娄底市巡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王岐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来湘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努力构建市县巡察监督体系,实现党内监督不留空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勇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副处以上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华学健指出,经过前三轮的常规巡察,娄底市巡察利剑作用彰显,积累了实践经验、取得了出色成果,有的地方还涌现出了一些成功经验和亮点特色,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华学健强调,娄底市开展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化标本兼治,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上迈出新步伐。二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政治原则,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检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努力构建市县巡察监督体系,实现党内监督不留空白。

徐勇作辅导报告时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市县巡察机构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确保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各单位党组织要自查自纠、未巡先改,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对于即将开始的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徐勇要求巡察组定位要高、准备要足、作风要实、问题要准、纪律要严,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上,娄底市质监局、涟源市纪委作典型发言,会议还开展了政治巡察相关内容培训,宣布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和被巡察党组织名单。(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