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2017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10-21 11:17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B40I3335

10月20日,娄底召开2017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B40I3343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10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2017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等意见方案,研究市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学习宣传,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娄底是全省第一批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市州之一,按照省里有关要求,娄底要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确权工作。当前亟需建立市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建设。会议指出,建立信息应用平台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登记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对全面掌握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现状、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的有效管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根据现实工作需要,与智慧城市建设协调统筹,支持市农业委率先推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共享数据和应用成果,合理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养殖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外贸外经口岸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认为,出台相关政策关键是要解决问题,要具有可操作性,能指导全市工作的开展。诚信体系建设重点是建立失信惩戒机制解决不诚信的问题和公共信用信息查询。资本市场一定要有大胸怀、大平台,展现开放的娄底形象,鼓励上市公司来娄兴业,培育本土企业上市。养殖业一定要转型升级,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符合环保要求,调整养殖结构,提高单位品质效益。外贸外经口岸发展要奖励平台建设、口岸建设,鼓励间接出口转直接出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华学健、张希慧、陈蕾、蔡德益、杨金含、甘跃华、陈旌、梁立坚、王成良、刘益丈、李利文等参加。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