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质量强市等工作

2017-10-12 09:12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B40I2586

(10月11日下午,娄底市召开2017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B40I2599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10月1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2017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人大议案办理情况、食品药品监管、质量强市及娄底市国省干线美丽公路建设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关于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娄底物业管理的议案》是今年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审议决定的唯一一件议案。市政府于4月底交给市住建局承办。市住建局会同市房产局进行研究,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相关委室,以及领衔代表进行了多次汇报沟通,严格按照程序对议案所提出的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办理。

会议听取市住建局对议案办理情况汇报,审议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全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四级物业管理管控体系,强化物业服务属地监管体系。要完善物业服务市场监管机制,将物业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管理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和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进行管理。政府要鼓励物业公司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通过行业协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今年以来,娄底食药监系统扎实履行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和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督职能,贯彻落实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攻坚克难,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会议要求把食品药品监管上升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推进食药监管理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建立有奖举报机制,提高监管效能。市食药监系统要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力度,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听取了市质监局关于《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意见》共分四大部分,即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会议要求全面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理念,在质量发展问题上,一定要讲娄底话,形成娄底特色,做出娄底行动。在品牌建设、标准化建设上,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大胆突破,形成一批娄底品牌形象突出、质量水平一流的拳头产品。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方案,还研究了娄底市国省干线美丽公路建设项目等其他工作。

市领导张希慧、陈蕾、蔡德益、彭增光、甘跃华、陈旌、方建荣、梁立坚、王成良、李有才、刘益丈、苏旻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