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带队赴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对接工作

2017-09-19 21:17 娄底新闻网 邓向东 刘晓方 刘春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向东 刘晓方 刘春波)9月19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利用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机会,挤出时间率领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赴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对接加快娄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出席对接会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陈旌介绍了娄底基本市情、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思路以及重点项目情况。徐林对娄底市高速公路出口探索建设特色小城镇思路表示高度肯定,指出娄底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政策,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要进一步算好经济账,强化产业支撑,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探索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娄底模式”,争取在全国进行交流。同时,徐林表示,近期将带队到娄底市调研考察,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杨懿文表示,徐林司长及各位专家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于娄底今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山水相融、宜居宜业、众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娄底将坚持以人为核心,走一条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路子,突出抓好高速公路和高铁沿线的特色小镇建设,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建设和发展红利;特色小镇建设发展产业是根本,要积极培育产业,努力打造文化小镇、旅游小镇、文印小镇、基金小镇等特色小镇;要进一步改革相关举措,聚集特色小镇的人流、物流、资金流,避免形成“空心镇”;在建设小城镇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产业发展的盈利模式,不求大求全,要保证必要的基本设施投入。(编辑/梁雄军 姜友富)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