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光荣率队来娄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08-03 21:1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督查情况反馈会现场

(督查情况反馈会现场)

副省长杨光荣强调,要落实“一单四制”,形成隐患治理长效机制

(副省长杨光荣强调,要落实“一单四制”,形成隐患治理长效机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作表态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作表态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8月2日,副省长杨光荣率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娄底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在下午的督查情况反馈会上,他强调,要坚守“三个下降一个决不”目标, 落实“一单四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登记、交办、治理长效机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反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汇报有关工作。

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湖南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市领导张希慧、陈蕾、尹华凯、梁立坚、王成良、李有才,原副市长刘益丈,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反馈会。

会上,杨懿文汇报了娄底市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情况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郑京杰代表暗访组反馈了意见,指出了娄底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李大剑、吴卫龙对娄底市委市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就娄底下一步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光荣说,娄底在安全生产上作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也很突出。他要求,要坚守目标,切实做到“三个下降一个决不”,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三下降”和决不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重点强化五项措施,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强化和完善责任体系、监管体系、法规体系、防控体系和保障体系。二要落实“一单四制”,即建立事故隐患清单,推行事故隐患治理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形成横向到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纵向到市、县、乡的安全事故隐患登记、交办、治理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明确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在去产能上下功夫。娄底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险中之险就是煤矿,要把煤炭去产能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急迫的工作,抓好抓实。五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领域,抓住突出问题,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李荐国作了表态讲话。他说,督查组对娄底安全生产进行“体检”,是对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关心,是对娄底人民群众最大的关心,是对娄底干部最大的爱护。督查组通报的问题,暴露出我们领导干部的作风不实,暴露出三大责任落实不到位,暴露出监管部门的监管不到位。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李荐国表示,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天大地大,安全生产最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必须痛下决心,从今天开始,解决煤矿安全问题。三、以这次省里的督查为依据,采取一切措施,研究问责办法,将问责的关口前移。四、全面整改,全面排查,把“一单四制”落实到位。五、开门抓整改,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坚决打一场硬仗,下死决心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