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到双峰督查“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

2017-09-05 19:43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1151

杨金含一行督查双峰农友机械集团)

_DSC1155

(座谈会现场)

_DSC1167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9月5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率市安监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赴双峰县督查“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双龙家具装饰有限公司、荣诚鞋业有限公司、农友机械集团三家企业职业健康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企业的相关资料,对卫生基础建设的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前期预防、工作场所管理、教育培训、健康监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取部分在岗职工详细了解其个人防护情况和参与企业组织职业病防治相关活动情况。

随后,督查组围绕“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双峰县人大和县政府对“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通报了上午对企业的检查情况并进行现场交办。督查组肯定了双峰县在加强职业健康安全保障方面所做的努力,也指出了双峰县当前存在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保护健康意识较薄弱,保障制度不够完善,防护设施等级不达标,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杨金含强调,双峰县要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的监管,提高认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制度,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要加大对职业健康保障工作的督查和监管力度,深入细致开展检查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工作落到实处,从根本上保障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