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帮扶贫困学子

2017-08-26 16:24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0768

(娄底市人大“爱心助学”帮扶资金发放仪式现场)

_DSC0834

(娄底市人大“爱心助学”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8月25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赴新化县大熊山林场金龙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7名贫困学子送去帮扶资金。娄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光吕出席活动并勉励贫困学子珍惜机会,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邓光吕指出,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之托,代表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来参加。活动意义重大,旨在大力弘扬扶贫济困、教育树人,虽然帮扶资金并不多,但这是我们对贫困户教育的鼓励支持和关注,希望通过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同学们能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我们会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让金龙村的学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实现自己的梦想。

_DSC0793

(学生代表刘萍发言)

_DSC0808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光吕为贫困学子发放帮扶资金)

受助学生代表刘萍,今年是大二的一名学生,家中只有患病的母亲和正在上小学的弟弟。在开学之际,母亲正为13000元的学费一筹莫展时,娄底市人大代表、湘中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少云为她送去了好消息。魏少云表示,了解了刘萍的家庭情况后十分感动,她是一个非常懂事且优秀的女孩,我会一直资助她,直到她完成学业。

发言时,刘萍说到动容之处,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