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涉改市管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谈话会

2017-08-15 16:24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李文博

IMG_5356_副本

(会议现场)

IMG_5387_副本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

IMG_5416_副本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鹏程 通讯员李文博) 8月14日,娄底召开涉改市管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出席并讲话。会议宣读了人事任免安排。

徐勇对全市涉改市管纪检监察干部过去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留任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尽管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牢记“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对标,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二要牢记使命担当,敢于较真碰硬。监督执纪问责是党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决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敢于“亮剑”,用实际行动和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敢于直面问题,坚决杜绝有案不查、有线索不移交,甚至以案谋私、以线索换人情的行为。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法纪不讲关系,一把尺子量到底。三要把准自身定位,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改革后,派驻纪检组受市纪委领导,与驻在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关系,不再接受驻在单位领导,不再分管业务工作,不再负责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纪委部署,将发现和查处问题作为派出机构的第一要务,重点监督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市管干部和科级干部,要认真行使8个方面的监督权限,扎实履行6项主要工作职责。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彰显优良作风。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讲政治,对党忠诚。要树立优良工作作风,做出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没有留任纪检岗位的同志,要正确对待这次改革,继续发扬纪检监察干部的高风亮节和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继续遵循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新的工作、投身建设富饶美丽新娄底的新征程。

会上,华学健就人事安排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市委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非常重视,对纪检监察干部非常关心。此次调整充分考虑任职资历、年度考核、干部交流等因素,统筹进行人事布局和管理,从实际情况出发,将组织意图和个人意愿有机统一。希望大家充分理解、坚决服从、愉快接受,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人事调整工作。华学健要求,要强化政治定力,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权利、能力、精力放在政治担当上,敢担当、会担当、真担当,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找准好角色定位。要强化理论修养,适应全新要求,以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强化奉献精神,争做为民先锋。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