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方建荣深入涟源长冲村推进精准扶贫

2017-05-04 23:05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219604757

(方建荣察看饮用水工程)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邓涛)5月3日下午,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率队到挂点扶贫村涟源市长冲村现场办公,调研村经济发展形势和农业生产。方建荣指出,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认真落实扶贫攻坚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长冲村位于涟源市龙塘镇,是一个偏僻贫穷的小山村,全村共有1300人,以传统种植为主,基础设施落后,长期以来,村民大多外出务工和务农为主,村民生活水平整体较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2015年,娄底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发改委、市农委、市水利局、市公路局、娄底供电公司、铁塔公司、涟源华润电厂和金竹山电厂到长冲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二年来,全村扶贫99户,313人,村内幼儿园于去年九月投入使用,皂角公路加宽完成,国道207第一期45盏太阳能路灯去年安装完成;共计清淤山塘11口,整修山塘9口,水井2口,东风至何家、茶园至田珑、长冲至油菜塘第一期总长1800米公路毛路已修成;皂角饮用水工程前期工程已完成;农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已完成选址并通水、通路、通电。

在长冲村活动中心的现场办公会上,方建荣认真听取长冲村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并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扶贫发展思路。方建荣强调,要按照脱贫基本要求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出行、饮水和农网改造问题,要通过教育助学、帮助劳务输出、危房改造、以奖代投帮助发展养殖业等措施,对预脱贫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方建荣要求,脱贫工作要可持续性发展,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与帮扶单位一起就发展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脱贫问题上想办法,出主意,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