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2017-02-17 10:4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市委副书记何文君

(市委副书记何文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为了精减会议、提高效率,2月16日,娄底市五会合一,集中部署今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信访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信访工作;要盯住重点难点,力求各个突破,把工作抓出实效抓出特色;要加强统一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带头争先创优,以优异的“娄底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何文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作组织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作统战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作宣传工作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作政法和信访工作报告。市领导肖有胜、王成良、席伏应、高鑫、聂斌全以及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2016年,娄底组织工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圆满完成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努力发挥人才工作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部署,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思想引领、宣传舆论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扎实有效,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基础建设得到加强,全市上下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娄底声音”更加响亮、“娄底故事”更加动人、“娄底形象”更加靓丽。

2016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齐心协力,积极作为,认真组织实施“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积极参与和完成有关换届工作,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平衡发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广泛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突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大主业,推进平安娄底、法治娄底和过硬队伍三大建设,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信访总量稳中有降、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李荐国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信访部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力合作、互相支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李荐国强调,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信访工作。根据党章党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都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信访部门是我们党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机构。所以这几块工作,都是党委的“责任田”,事关党的工作全局,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李荐国要求,盯住重点难点,力求各个突破,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信访工作抓出实效抓出特色。关于组织工作,要把基础打牢、把导向搞正、把资源盘活、把形象树好,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具体来说,要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重点要拓宽渠道,严格把关,选好村(社区)带头人;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科学精准选人用人,做到重品行、重实绩、重口碑,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坚持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相结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关于宣传工作,要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要用创新手段务实举措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积极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组合拳”, 持续深化开展文明创建,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手抓。

关于统战工作,要高举开放的旗帜,用开放的视野和胸怀,全面推进政治统战、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工作,促进大团结,形成大合奏。要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更加充分地汇聚发展合力,更加有效地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健康成长。

关于政法工作,务必竭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务必竭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务必竭力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务必竭力为社会公平正义保驾护航。

关于信访工作,要聚焦基层基础和突出问题,及时掌握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苗头,有针对性地做好补短板、抓源头、防风险、减存量、控增量的工作,确保信访秩序根本好转。

李荐国强调,要加强统一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带头争先创优。一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信访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来抓。二是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党委部门,站位要高、素质要高、水平要高、品位要高、境界要高,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党务干部队伍。三是各级党委(党组)要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部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要有好的舆论环境,为他们加油鼓劲;要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要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四是全市各级各地各行各业都要共担责任,共同做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工作,做到领导都是组织者,人人都是宣传员,大家都要搞统战,时时处处保祥和。(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