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高速公路极端天气下安全事故防范应对工作会商会召开

2022-11-18 09:00 娄底新闻网 陈攀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QQ图片20221119130447

(会商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攀)11月17日上午,娄底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彭希勇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支队长杨秋实一行,就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安全事故防范应对工作召开会商会。会商会决定在近期召开全市防范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高速公路安全事故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今年冬季高速公路平安顺畅。

会上,杨秋实指出,今年冬季发生的“三重”拉尼娜现象,很可能造成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事件,对娄底市高速公路安全防范工作构成威胁,需加强高速公路和地方政府的应急协作。

彭希勇强调,要统一各方思想,高度重视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挑战,树立极限思维,及早谋划,提前动员准备。要完善做好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突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科学设置应急响应等级及应对措施,做好相关应急救援力量的协调联动。

责任编辑: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