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召开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2022-11-12 08:57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吴祥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111

△11月10日,娄底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琴 通讯员 吴祥辉)11月10日,娄底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冷水江市钢铁有限公司、广东湘远建设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了解企业最迫切的执法司法需求,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市优化办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服务娄底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履行政法机关护企、惠企职责职能,市委政法委近期制定《娄底市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个必须”“十个严禁”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双十”规定),广泛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

会上,市直公检法司部门结合职能职责,介绍了今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和成效。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娄底法治化营商环境良好,执法公正有温度,执法效率不断提升;即将出台的“双十”规定内容翔实,干货满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他们还围绕加强柔性执法、完善道路交通管理、创新普法形式等方面,结合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政法机关现场答疑解惑。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娄底政法机关将以落实“双十”规定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从企业需求出发,坚持平等保护,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违法犯罪,全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责任编辑: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