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08-24 09:27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IMG_6002

(8月23日,《娄底市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调度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琳)8月23日,《娄底市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调度会召开。会上,市资规局就相关工作情况作汇报。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广体局等与会单位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发言。

根据娄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关于做好〈娄底市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市资规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收集整理相关立法资料,向市人大进行了汇报对接,先后走访了住建、司法等有关部门及专家,确定了娄底市山体水体保护立法调研思路,提出调整立法调研范围的建议,得到市司法局、市人大法工委主要领导的认同,并书面向市政府专题请示,将《娄底市山体水体保护条例》调整为《娄底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

会议要求,立法调研调整为城管区域,各部门务必进一步高度统一思想。市资规局务必尽快按照立法要求完成前期工作,进一步协调统筹推进立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牵头单位要认真严肃、高质量、高效果开展好调研,为下一步进入立法程序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