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中院: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

2021-10-16 14:37 娄底新闻网 梁成文

DSC_5554-2

(10月15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娄星区黄泥塘街道福岭社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DSC_5557-2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DSC_5594-2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成文)10月15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娄星区黄泥塘街道福岭社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

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搭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结合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钓鱼网站、赌博网站、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提醒老百姓不可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遇到电信诈骗或已经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活动,娄底中院依托普法阵地进行法治宣传,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80份、宣传纸杯3000个、购物袋8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余次,有效增强了群众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