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赴郴州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 01:55 娄底新闻网 蔡振华

file0001

(4月16日,娄底市林业局干部职工首先来到沙洲村,在陈列馆前坪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file0003

(17日,全体人员来到湘南起义纪念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振华)4月16日-17日,娄底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郴州湘南起义纪念园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梦彩色人生·推动绿色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16日,全体人员首先来到沙洲村,在陈列馆前坪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党员干部们站在显示屏前,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讲述的发生在沙洲村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在“半条被子”的雕塑前,大家仔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87年前,在汝城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在徐解秀老人家,临走时,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以“半条被子”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厚情怀。

17日,全体人员来到湘南起义纪念园,在陈列馆仔细观看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战斗遗物,加深了对湘南工农革命运动的艰难历程和中国工农红军发动群众开展武装斗争的艰辛经历的了解。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新时代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潘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