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宪法宣传暖民心——娄底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2020-12-07 17:10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徐解清 洪卫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

(娄底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

(市民领取法律宣传资料)

(市民领取法律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法律知识)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法律知识)

娄底新闻网(记者 吴亮 通讯员 徐解清 洪卫)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娄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市直“谁执法谁普法”单位在娄星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宪法精神和法律法规知识,并免费赠送各种法律读本、提供法律咨询。

这次“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阵容强大、组织有序,近50家市直“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在各自的宣传点放置了宣传展板、宪法读本、民法典、各种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宣传实物等供市民免费领取,并义务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法律热点问题。

虽正值隆冬,寒风凛冽,但市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依然高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法治宣传氛围浓厚,群众现场咨询,热闹非凡。“以前我觉得宪法、民法跟咱普通老百姓没啥关系,今天仔细看了《民法典》,才发现跟我们关系大着呢。”“原来作为普通公民我还能享受这么多的权利。”市民们一边阅读法律宣传资料,一边相互议论着,获得感满满的

据统计,现场共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放置宣传展板20余块,受教育群众达1000多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