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为抗美援朝老兵、部分优抚对象送医送药送健康

2020-09-23 17:14 娄底新闻网 颜圣萍

微信图片_20200923152455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圣萍)9月23日,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康复医院前往双峰县青树坪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暨娄底市为抗美援朝老兵、部分优抚对象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为部分抗美援朝老兵、在乡老复员军人、“三属”人员、残疾军人、参战参核退役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巡诊医疗队由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疗专家、护士、药师、心电图医师、放射科医师等组成,通过集中设点、下乡入村、上门诊疗等方式为部分抗美援朝老兵及其他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专家义诊、巡回医疗、配送药品等服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双峰县三塘铺镇长冲村91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邓湘乾感谢不已:“党和政府还记着我们老兵,我们心里很感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优抚对象医疗巡诊工作,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有效缓解优抚对象“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困难,全面提高优抚对象医疗和服务保障水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台了《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市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和送医送药下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娄退役军人发〔2020〕20号)、《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暨娄底市开展为抗美援朝老兵、部分优抚对象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此次医疗巡诊活动为1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义务巡诊,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抗美援朝老兵及其他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情暖功臣,善待功臣”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