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举办宣传贯彻新《森林法》暨林业行政执法培训班

2020-07-04 19:44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方福青

QQ图片20200704131203

(培训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方福青)7月3日,娄底举办全市宣传贯彻新《森林法》暨林业行政执法培训班。特邀省林业局法规改革处处长、高级工程师蒋红星和市司法局法律专家罗轶授课。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朱志群主持培训,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蒋红星、罗轶分别以“认真学习贯彻新森林法 提升现代林业治理能力”“如何做好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授课,并和与会人员互动,解答大家的疑问。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及时,专家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诠释分享,使大家领略到了一顿丰盛的法制大餐,一定把所学知识带回去好好消化,并做到学以致用。

据了解,自新《森林法》颁布以来,娄底市林业局专题研究林业依法行政和法治林业建设工作,把依法行政和法治林业建设相结合作为全面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和法治林业建设意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了执法队伍建设水平。并通过建立和完善林业综合执法体制、创新机制,加强执法队伍人员培训,把宣传贯彻新《森林法》纳入“三防四送五进”春风化雨活动的重要内容,编印了林业政策法规手册,通过深入基层、深入林区、深入企业、深入基地,使新《森林法》深入人心,将“三防四送五进”活动引向深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