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休假不休工 娄底市争分夺秒抓造林

2020-03-24 17:31 娄底新闻网 肖小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小军)3月22日,星期日,蒙蒙细雨,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上午主持召开野生动物管控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下午深入涟源市督查造林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刘海云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来到六亩塘镇利民、扶珂等村,仔细查看油茶苗栽植、成活情况,不时地询问油茶品种、间种方式、经营模式等。承包户康向东如数家珍般详细介绍了油茶基地建设情况。2017年以来,通过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利益联结等分红的方式流转扶珂、利民、红竹、蓟桥、康坪等8村荒山荒地3750亩,累计投资2400多万元,历经3年全部栽植了良种油茶,间种玉竹。昔日茅草丛生、山火不断的荒坡荒山,如今变成了金山银山。山绿了,水清了,百姓收入增加了。

刘海云指出,大户承包造林技术熟练,有专门的造林队伍,工具设施齐全,后期便于统一培育管理,有效化解了土地严重撂荒以及土地过于分散经营的问题,要大力推广和支持大户承包造林。

刘海云每到一处,都强调今年受疫情影响,造林延迟,成活率会受到影响,要求栽紧踏实,尽量使用乡土品种;要加强造林后期培育,及时浇水;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落实管护责任,特别是清明节快到了,要严防死守,杜绝火种上山。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