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以“三个紧盯”“五个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2020-06-19 03:15 娄底新闻网 杨煦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煦东)6月16日下午,娄底市水利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市水利系统按照“五个确保”的总目标和“不垮一堤一库一坝,不因洪涝灾害死亡一人”的总要求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6月15日上午,刘非、杨懿文在调度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指出,6月中下旬至7月初,是娄底防汛工作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打起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零死亡”底线,宁可错防一万,也不可漏防万一。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研判,加强调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防控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通过“三个紧盯”“五个到位”,即紧盯责任落实、紧盯防御重点、紧盯主要风险,确保值班值守到位、监测预警到位、科学调度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抢险物资和队伍到位,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