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水利局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2020-04-04 22:53 娄底新闻网 杨国栋

QQ图片20200404212245

(4月3日,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专门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QQ图片20200404212253

(4月3日,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专门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国栋)4月3日,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专门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防汛备汛工作。在家局领导,防御科和防御中心全体人员,机关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主要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防汛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两轮督查整改情况,逐项研究了2020年超标洪水防御、制度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储备、市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升级改造、值班值守、第三轮督查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已正式进入汛期,防汛抗灾进入实战阶段。水文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年景总体偏差,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机率较高,防汛形势较为严峻。防汛是水利部门的主责主业、首要任务和底线工作,全市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当前5项防汛备汛工作。要抓好预案方案的编制修订,规范工作流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2020年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迅速启动市级重要河流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确保6月1日前完成。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同时加强对各县级水利部门值班工作的督导,不定期抽查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情况。要抓好队伍建设整合全市水利行业技术力量,优化专家队伍结构,完善市县两级监测预警、洪水调度和水工程抢险技术支撑专家库,组建市级水工程抢险队伍。要抓好会商预警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联系,完善联动机制,科学研判形势,及时预警。要抓好督查整改5个督查组要认真总结前两轮督查整改成效,以目标为导向,科学制定督查方案,在4月中旬完成第三轮督查,以督促改,压实防汛工作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