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工商再度携手银行打造服务企业“先锋队”

2018-08-23 18:04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罗达意 禹泽文

2_副本

(签约现场)

4_副本

(签约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罗达意 禹泽文)8月22日,娄底市工商局分别与中国银行娄底分行、长沙银行娄底分行签订“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市工商局全面携手银行打造服务企业“先锋队”又增添两支劲旅。

近年来,市工商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行企业办事服务便利化措施,简化登记程序,缩短办事时限,实施企业登记“37证合一”,推出“最多跑一次”特色服务,缩短企业办照时间一半以上,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等网上政务,极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服务体验,营造良好办事环境,有效激发了市场投资活力,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签约仪式上,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表示,工商部门作为负责市场准入和监管的政府职能部门,与银行开展全面合作,延伸了政务服务网络,缓解了工商窗口压力,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互补,贴近服务企业。实现信息共享后能够进一步拓宽失信联合惩戒,维护经济发展秩序,助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市工商局继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之后,再度携手服务企业签约的两家银行。协议签署后,将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提升两部门的大数据服务能力,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和服务市场主体,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银行娄底分行行长方胜,长沙银行娄底分行行长杨旭辉,市工商局和两家银行娄底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余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