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10 17:25 娄底新闻网 廖艳斌 邓伟宏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艳斌 邓伟宏)为加强油烟污染整治,防止和应对露天烧烤及餐饮单位油烟造成的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人居环境,8月8日19:30,娄底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大科大队、机动二大队执法人员,针对新科东街、西街、学院路、早元街等地段产生油烟污染的露天烧烤门店、存在露天烧烤的门店开展了集中整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夜宵门店必须配有无烟灶台,不允许露天烧烤。市城管执法支队始终践行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前,召集辖区内所有夜宵门店老板,统一对有关政策法规作了宣讲,并要求所有露天烧烤门店限期整改:严禁露天烧烤,夜宵门店全部入店经营;夜宵餐饮门店必须5天之内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按规定在规定时间内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大队将立案并进入司法强制执行程序。

截止到晚间23时,共发放《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9份,新科街八中沿线夜宵门店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将露天烧烤灶等设备全部搬入门店经营。其中“忆口香龙虾”因不配合整治工作,执法人员依法将其烧烤炉登记保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树立了执法权威。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市民特别是经营者的环保意识;强化夜间市容秩序管控,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对占道经营产生的油烟污染环境问题,绝不姑息,严格制止,从重处罚,维护清新整洁、清静安宁的生产生活环境,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