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举办2018年全市律师执业培训班暨律师团体论辩赛决赛

2018-07-17 00:1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黄灿 刘时长

IMG_5174_副本

(培训班现场)

IMG_5249_副本

(律师团体论辩赛决赛现场)

IMG_5235_副本

(律师团体论辩赛决赛现场)

IMG_5197_副本

(培训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黄灿 刘时长)7月14日至15日,由娄底市司法局、娄底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全市律师执业培训班暨律师团体论辩赛决赛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会议中心举行。包括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及实习期律师等在内的600余名学员积极参训。

培训课上,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罗长征和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郝铁川受邀授课,两位知名专家分别以《刑事证据审查、刑事诉讼法修改草案》《刑事律师问辩技巧》和《中国社会主义法制特点》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和丰富的学术积累,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以案释法,答疑解惑,体现了专业指导和权威论证,既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也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学员们在认真聆听中积极思考,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新变化、新要求,真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培育了法治思维,提高了从业技能。

15日下午2时,律师团体论辩赛决赛正式开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平,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唐学锋,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飞跃,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旭娇,市司法局副局长周纯清,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谢武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尹钟宏担任现场评委。决赛以娄星区律师代表队对泰涟所律师代表队、双峰律师代表队对宇能所律师代表队、涟源律师代表队对晨晖所律师代表队、冷水江律师代表队对新化律师代表队分为4组,轮流登场,控辩双方围绕“行为人张斌是否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该不该受法律制裁”这一命题案例展开激辩。双方团队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引用司法解释精准,逻辑推理严密,辩论技法娴熟,涵盖法理人情,涉及时代课题,引人思索探究,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金句迭出,难分伯仲,现场气氛紧张而活泼,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宇能律师事务所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新化县律师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晨晖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和泰涟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IMG_5274_副本

(宇能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一等奖)

IMG_5271_副本

(新化县律师代表队获二等奖)

IMG_5270_副本

(晨晖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和泰涟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三等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