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团市委志愿者参与灾后救援清扫服务活动

2017-07-11 17:26 娄底新闻网 彭雅 胡霞辉

0

(志愿者们清扫卫生)

2

(志愿者们清扫卫生)

微信图片_20170711063758

(志愿者们清扫卫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雅 胡霞辉)6月30日以来,湖南多地连续普降暴雨,娄底市汛情严峻,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7月9日上午,娄底团市委机关、VAMA、418队等单位、企业6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经济开发区茅塘社区开展灾后援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是为尽快帮助灾区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增强广大群众灾后卫生防病意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在社区干部的指引下,志愿者们组成5至8人的小分队,分散在社区内受灾最严重的农户家中进行清淤清理工作。其中几户农家处于低洼地段,洪水一度没过房屋近两层楼高,洪水退去,地下淤泥沉积厚度超过二十公分且逐渐干涸,封闭阴暗的房屋中也因洪水浸泡产生了刺鼻气味,清理难度可想而知。面对这些困难,青年志愿者们并未多想,一铲子,一耙子,一推车,从内到外分工明确。从早晨八点历经四小时,完成了13个受灾点的清整工作,清淤面积超1000平方米,清除水浸废油漆200余桶,废腻子粉600余袋。

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后,VAMA的一位青年志愿者不禁感慨:“我小时候玩过的泥巴加起来都没今天多!” 逗趣的话语中透露着志愿者对青春的誓言。同心合意,庶几有成,青年们用决心和行动征服了泥泞,用青春力量为社区驱走狼藉。

据悉,自灾后以组织和重点清理以来,娄底市青年志愿者先后分成150批次,共计6000余人参与其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