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外省统计部门来娄调研交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

2017-05-12 16:09 娄底新闻网 肖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泉)5月8日-11日,浙江省统计局巡视员左南丁一行5人、陕西省统计局核算处处长杨遐龄一行4人、贵州省统计局核算处副处长汪明峰一行4人等赴娄底市,就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相关问题进行工作交流和实地调研。湖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黎雁南、核算处处长向延华,娄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石峰、局长陈惠明等陪同调研。

在5月8日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效、编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阶段工作打算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黎雁南表示,省委、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对娄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指导编表工作,今年湖南将总结、推广娄底市编表试点成果和经验纳入了全省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本次调研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全省今后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娄底市试点办主任陈惠明汇报了娄底编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他表示,娄底市试点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试点办的有力推动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国家统计局及相关部委、省统计局的高度认可,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娄底将以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相关试点省市的学习交流,继续查摆问题,总结分析,为2018年全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的全面铺开贡献娄底经验。

石峰表示,各试点省市来娄调研交流,给娄底编表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比如浙江湖州率先建立了《湖州市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和利用绩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生态文明建议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陕西就运用卫星遥感等技术提高自然资源统计准确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贵州扩大了试点范围,并先行探索开展了矿产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编制试点工作,娄底将认真学习吸收这些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娄底编表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娄底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实地调研了娄底土地、林木、矿产、水利等自然资源的开发管理和利用情况。(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