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深入开展大规模财源税源调查

2017-03-21 10:05 娄底新闻网 阳伟书 李洪孝 梁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伟书 李洪孝 梁霜)从2月20日起,娄底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为期40天的全市财源税源大调研。

调研采取点面结合和条块协进的方式进行,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调查、资料汇总等形式,分行业、分企业、分税种、分区域开展调研分析。为保障调研活动顺利开展,市联合调研组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扎实推进调研工作。将逐一走访年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分析影响企业发展的主客观因素,谨慎保守预测今年税收情况;分片座谈5个县市区(含经开区、万宝新区)财税部门及县直单位,了解县市实有税源及其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现状,剖析2016年财政收入质量及其内部结构,收集对全市财源税源培植的建议对策;集中座谈市发改、经信、国土、住建、商粮、旅游等财源培植牵头责任单位和市城投、创投等融资平台公司,掌握各自领域财源税源情况,探讨综合治税、应收尽收的对策措施。同时,调研组将深入了解四大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营改增”收入影响因素及其税收变化情况,全面澄清娄底市财源税源底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分配收入任务、调整市区财税体制、完善征管措施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