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护林员上阵防溺水 筑牢网格护平安

2021-07-07 15:02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谭艳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 谭艳雄)“天气炎热,下河塘洗澡的人越来越多,马上放暑假了,家长一定要教育和管护好自己的孩子,不得私自下水洗澡……”连日来,新化县石冲口镇60余名护林员在村里的山塘水库边盯守、巡逻、劝导、宣传防溺水知识。

石冲口镇境内有大小河流60余条,山塘水库100余座,危险水体点多、线长、面广,全镇有留守儿童800余人,防溺水工作压力大。镇党委书记罗正平,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益兵指挥调度,会商研究,科学决策,将全镇60余名护林员调度到防溺水工作中来,将护林与防溺水结合起来,切实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罗正平说:“关键时候,全镇60余名护林员上阵参与防溺水,实行网格化管理,在重点时段,对危险水体每天巡查三次,织密防溺水防护网,守护学生安全。”

一顶红帽,一件红马甲,一个小喇叭……一辆辆飘着红旗的摩托车穿过田间地头,穿过河流小塘,这是该镇护林员既看护山林,又在对辖区水体不间断的巡查,严防学生到河塘洗澡。

这样的盯守巡逻已持续多日,护林员每天一直坚守。“我们村水系十分发达,防溺水工作难度大,多亏护林员责任意识强,不怕困难,每天都宣传、巡查,我们心里很感动,我一定会配合他们的工作,为村里的防溺水工作出一份力。”化溪村一位村民说。

据了解,入夏以来,石冲口镇多措并举,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学校老师、志愿者、网格员、护林员的战斗力,形成合力,每天顶着炎日、冒着酷暑,坚守在防溺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全力守护中小学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