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天门乡树溪村金银花大丰收

2018-06-17 12:12 娄底新闻网 杨亲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80617102015

(伍求山家开始采摘金银花)

QQ图片20180617102046

(漫山遍野的金银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亲福)6月16日,万里无云,艳阳高照。中午,新化县天门乡农民伍求山在自家门口过秤1020斤金银花,收入9180元。他笑得合不拢嘴:“鲜金银花九到十块钱一斤,完全出乎我意料。”他家今年金银花收入可过30000元。

2014年,完全没有人收购金银花,不少农民扫掉了金银花树,伍分余却没有,不但和妻子陈九姣守住自己的100亩金银花,还建议父老乡亲守住金银花基地。他始终认为,金银花市场需求量大,总有一天会涨价的。他家今年可产鲜金银花过万斤,纯收入上10万元。陈善归家金银花收入可过4万元。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伍铁山,今年的金银花收入可过3万元。据估计,树溪村今年金银花总收入在60万元左右。再过两年,树溪村将彻底告别贫困。(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