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天门:吃土菜 喝烧酒 农家乐将全线升级

2015-04-25 17:41 娄底新闻网 邱向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情人湖边的农家乐

(情人湖边的农家乐)

古风雨桥边的农家乐

(古风雨桥边的农家乐)

游客在土坪村新风雨桥边留影

(游客在土坪村新风雨桥边留影)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特约记者 邱向明)4月23日,记者从新化县天门乡了解到:该乡在已有20家农家乐的基础上,今年又将增加15家农家乐,农家乐将全线升级,让游客在农家乐吃土菜,住板屋,体验真正的“原味天门,梦里老家”的韵味。

4月23日,记者随天门乡曾红伟等工作人员,来到大山、土坪、长丰等村,看到新建的一栋栋板屋,在青山碧水间很美。在长丰情人湖边,看到“情人湖农家乐”,修饰一新,矗立在水边,老板正在为“情人湖”农家乐名字是不是太时尚,而反复推敲。

大山村村民陆绪国,花了17万元钱,将原来的村小学部改为农家乐,基本框架已经完善,有18个客房。现在4、5个木工在紧锣密鼓赶进度。“在天门,他的农家乐规格还是比较高的。”乡干部廖伯中认为,“客房多,走廊宽,房子空间大……”

长丰村4组的陈四平兄弟,新造了一栋木板屋,可以容纳36人住宿,板屋有梅山风味的瓦檐装饰,楼上走廊相通。大山村曾永红在去年的基础上,花20余万元进行了农家乐客房厕所等改造。除此之外,高田村刘玉先、树溪村伍芬余等村民的农家乐也改造成功,等待验收挂牌。

“结合改造升级,规范管理行为,天门乡所有农家乐,要申报验收,要缴服务承诺书和价格表,最后审核备案。”乡党委书记鄢洛阳介绍说,天门乡新成立的旅游协会的民间组织,明确了农家乐的标准,新挂牌的农家乐必须选择传统梅山民居,通过升级改造成功后才可挂牌,砖混结构的民居原则不挂牌。

今年,天门乡聘请长沙、新化酒店老师来为村民上课的同时,搞好环境卫生,马路拓宽硬化,寻找、打造新的景点等,坚持推出不变的新看点,力求农家乐与当地原居民的生活展示、体验结合起来,尽量保持当地原生态的生活习性,比如让游客吃农家土饭,推磨做野菜粑粑,学习酿红薯酒等,回归到原味乡村。(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