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琅塘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11-15 09:20 娄底新闻网 刘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刘婧)11月13日,新化县琅塘镇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全镇所有河(库)长、副河(库)长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伍禄军传达了11月10日全县河长制会议精神,要求资江琅塘段、苏溪河、礼溪河、黄龙坪河及13座水库的河(库)长、副河(库)长迅速行动起来,按规定扎实开展每旬一次、每周一次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要把河长制工作做为一项关系到子孙万代的大事来抓,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结束后,镇党委书记曹利生带队、镇党政领导参与与沿线河长、村保洁员分四个组在境内四条河流开展巡河。巡查中,对垃圾量大、水质不达标、制砂厂尾堆砂多的重点地段,当场向该河河长下发了交办函,限期三天内整改到位,全镇掀起了河长制工作问题整改新高潮。

据了解,琅塘镇采取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树立河长制公示牌、广播村村响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河长制”工作,使“河长制”理念家喻户晓。同时,将巡查制度常态化,要求各河(库)长、副河(库)长、河道专管员在每次巡查中,填写巡查记录、记好河长日记、报好问题清单,确保巡河护河常态化;开展不定期督查,发现一处曝光一处,严格落实奖罚制度,溯源追根,积极督促各河(库)长、副河(库)长落实整改情况。并着力开展全方位的保洁工作,把河道清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村规民约,发动村民参与清理河道陈年垃圾,树立河流保洁意识,对不按规定排放污水的企业和居民,实行教育与经济处罚并举。目前,琅塘镇正在苏新工贸区苏溪河与资江交汇处建设一个日处理污水量达2000吨的污水处理厂,今年年底可望完成主体工程,明年初投入使用,重点净化苏新工贸区的下水道污水,资江水质将有极大提升。(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