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2017-07-06 17:21 娄底新闻网 陈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运送的抗洪麻袋)

(运送抗洪麻袋)

(局长杨利勤率队抗洪)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局长杨利勤率队抗洪)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陈瑜)6月22日以来,新化县持续遭受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至7月3日8时,全县平均降雨401.6mm。资江水位持续上涨,7月3日凌晨达到最高峰173.35米。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新化县商务粮食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调度会和有关通知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做好持续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全力以赴抢险救灾。7月1日至7月2日,新化县商务粮食局组织了由民兵应急分队、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组成的抢险工作队,并由局长杨利勤带队奔赴防洪第一线,现场参与抗洪抢险,做好防洪堤的巡查值守,排查险情,组织群众生产自救。7月2日,受资江上游洪峰来势凶猛和县内支流洪水汇聚的影响,城区防洪大堤全面面临洪峰考验,汛情危急,县防指发布了《紧急撤离命令》,要求从2日19点30分开始,所有居住在海拔174.5米以下的城区居民,在半小时内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为此,7月2日至3日凌晨,该局组织了一支50人的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昼夜进行防洪工作,派了一个小组在上梅镇花山村参与疏散转移群众,另外一组在北塔地区进行抢险,全局其他干部职工都待命,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听从调遣。经过抢险队员们近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抗洪救灾,努力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新化县商务粮食局还积极准备麻袋一万五千个用于抗洪抢险,及时满足了防洪堤加高加固的需求。

据了解,入汛以来,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股室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开展防汛宣传,引导经营者正确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提高防汛意识,努力为各企业和经营户安全度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求一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紧急转移命令,必须有序转移人员和物资,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人员的安排。(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