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贫困村里好风格 空巢老人力助公路畅通

2017-10-17 21:18 娄底新闻网 方晓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71016130359

(村民在李玉清老人的感染下拆除部分建筑,保障村级公路畅通)

1

游家镇建丰村村级公路全线拉通

QQ图片20171016123009

(工作队员对老人表示感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晓云)10月16日,新化县商务粮食局扶贫工作队冒着秋雨来到游家镇建丰村村级公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条蜿蜒曲折的公路延伸到各个村组院落,老百姓多年的夙愿即将实现。

村级公路项目筹划期间,有些村民基于自己的小利益对项目施加了很大的阻力。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帮扶工作队与村干部夜以继日跟群众讲政策、谈思路,首先做通了83岁的空巢老人李玉清的思想工作。

为帮助工作队打开局面,老人主动与阻挠项目建设的村民沟通:“扶贫工作队帮助我们修这条公路是为我们村民造福,我们盼望了多少年呀!如今机会来了,大家一定要支持修好这条致富路。首先从我这里开始,我家牛栏厕所阻碍了公路的延伸,今天我立马请人无偿拆掉!”

老人说做就做,立即请到亲属帮忙拆掉了牛栏厕所。一些阻挠公路建设的村民受到触动,纷纷联系扶贫队,为道路畅通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一些户主拆掉自己的半截厨房和晒谷坪、一些户主拆掉了杂屋、一些户主腾出几分田地保障公路畅通……。

在新化县商粮局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一条9.3公里的乡村便民公路历时半月全线拉通,目前正按工程建设程序逐步硬化,预计在年底可全线通车。(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