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办事处塔山村义务筹劳 修通200米希望路

2017-06-21 15:25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欧阳嘉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重中之重

(村级义务筹工修建公路)

1111

(修通村级公路成为广大村民的心愿)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欧阳嘉韬)6月20日,新化县上渡办事处塔山村修通了从资江河码头通往龙舟风雨亭的200米公路,这是该村继学习油溪桥村经验后,村民自力更生、投身村级事务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上渡办事处塔山村由袁家、塔山两个片合并组成,从从资江河码头通往龙舟风雨亭的200米公路由于缺少资金、劳力,一直没有修通,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修通这条公路也成了全体村民多年的心愿。6月初,新上任的村委班子带领部分村民前往吉庆镇油溪桥村观摩学习,了解油溪桥村级事务管理、发动村民义务筹工参与公路及产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油溪桥的变化给塔山村带来了希望;回来后,塔山村村组干部召开群众会议,介绍油溪桥村近年来的大变化,号召村民自力更生、克服等、靠、要思想,齐心协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人家油溪桥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们塔山人照样能够做到”。一位村民信心满满的说道。

一定下决心修通这条村级公路的心愿,激发了当地群众的内生动力,说干就干,在没有资金、劳力支援的情况下,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筹工筹劳,一些村民把自己的挖机、铲车、货车等派上工地,在年久失修的公路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经过数天努力,一条宽5米,长达200多米简易公路终于修通了。

自力更生、办好自己事情,这样群众会更加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同时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为产业建设、脱贫攻坚凝聚力量卖出坚实步伐。(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