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梅镇干群凝心聚力 共助脱贫奔小康

2017-05-25 21:40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钱萍)“经过前段时间的扶贫,您觉得整体有什么变化?对国家扶贫政策有什么了解?对脱贫有没有信心?”5月24日,新化县上梅镇党委书记谭任来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时发出一连串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谭任来一行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并与他们促膝交谈,不但向他们耐心宣讲上级扶贫政策,而且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信心和决心,通过社会兜底、教育帮扶、产业扶贫等措施帮助其脱贫,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无限关怀,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力争早日脱贫摘帽。

走访后,在村级活动场所召开座谈会,了解村支两委对精准扶贫的认识程度、工作进度及一些问题的整改情况。谭任来对精准扶贫工作提了四点要求:村支“两委”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摸清底数,做到“六个精准”,充分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和需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督查,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扶贫办定期对各村问题整改情况再次进行真督实查、严督严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真帮实扶,切合实际,制定符合实际和需要的扶贫规划,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近期,全镇200余名干部分别深入各村对帮扶对象大走访活动,进行再次精准识,精准帮扶,为他们早日脱贫出谋划策。据悉,该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23户,6620人,其中已脱贫1020户2519人,未脱贫1603户4101人,2017年预脱贫任务为1701人。该镇有贫困人口的有27个村(社区),其中2个贫困村是:集中村和黄龙村,易地扶贫搬迁有大水坪、团大、民主三个安置点,共安置贫困人口679人。(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