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田坪镇:苗木交易20余万株 植树造林打造生态家园

2015-03-16 17:00 娄底新闻网 康动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田坪镇苗木市场购销两旺

(田坪镇苗木市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康动风)3月14日是新化县田坪镇的集日,笔者看到镇街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但最火爆的还是信用社侧面的苗木交易,各种苗木摆设摊点足有60多米长,周边有很多围观和问价的群众,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火爆场面。苗木品种繁多,有杨梅、桃李、板粟、葡萄、马尾松、杉木、桂花、樟树等树苗,还有花卉盆景,前来购买的农民络绎不绝,据统计春节后4个集市日交易各种苗木达到20余万株。

田坪镇有国土面积134.4平方公里,造林绿化任务较大。该镇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开展“绿化田坪四年行动”活动,将分步骤重点绿化村边、路边、屋边和水边,消灭宜林荒山,力争实现山清水秀、村在林中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该镇机关干部连续4年新春上班第一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镇种植松木、杉木、金钱松等37万余株。特别是该镇实施旅游开发战略后,植树造林热情空前高涨,群众纷纷购买苗木妆点房前屋后和道路两旁,将用绿色和花香来打造生态田坪。(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