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桑梓镇开展用电秩序整顿行动

2014-08-06 16:26 娄底新闻网 李美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李美华)8月2日晚,新化县桑梓镇组织农办、派出所等部门的10名干部配合新化县电力局进行了一次非法、违章用电突击检查。

据了解,该镇栗溪桥村和宋家桥村共有7台变压器,583户村民,月电量约3.5万度,用电秩序整顿行动开展前,相关用电数据显示,两村线损率平均达45%,有近一半的电量损失。而这次突击检查中私搭乱接用电的已由整顿行动前的16户减少到4户,有表未进表计量的从12户降低至3户,新建房屋基建已完工未申请装表用电的仅1户,两村的用电秩序已得到较大改善。针对突击检查出的非法、违章用电户,工作人员再次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法规教育,然后对非法违章线路予以拆除,及时追补了违章用电电费,并对以往欠费进行了强力收缴。

据悉,今年以来,桑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用电秩序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调配精干力量参与稽查,加强了用电秩序整顿力度。镇主要负责人要求电力稽查工作人员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电力稽查,打击偷电窃电行为,杜绝“霸王电”、“关系电”。此举将进一步规范我镇用电秩序,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全力营造我镇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编辑/姜友富)